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展区域人才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1月25日上午,地区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学习讨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邢伟研究员应邀以视频方式作了分享交流。

  邢伟同志以我国重点地区人才分布为例,详细介绍了相关地区的人口规模、人才质量、人员流动情况,深入分析了各地吸引人才的创新性举措,并从选人、育人、用人、留人等方面,就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章中首次加入“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这更加凸显了人才的战略性支撑作用。我们要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工作中,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区域力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