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赣深组合港”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在赣州、深圳两地政府和海关的推动下,“赣深组合港”于2021年4月启动,通过信息互通,监管互认,平台共享,实现进出口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全国首创了“跨省、跨关区、跨陆海港”的通关新模式,实现了赣州内陆港口的海港功能。打通了“湾区+老区”双区联动快速通道,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同港、同价、同等效率的陆海港一体化融合发展。
  2021年,赣州国际陆港通过“组合港”模式出口的班列达47列,共674标箱。2022年1至5月,赣州国际陆港通过“组合港”模式出口的集装箱量18400标箱。目前该模式实现了常态化运行,2022年6月20日,赣(州)深(圳)城际高速货运班列“融湾号”在赣州国际陆港首发,标志着“赣深组合港”在运营模式上取得了新突破,深圳盐田港的海港信息系统与赣州港的场站系统实现了互通,并将在赣州港建立组合港集装箱专用堆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