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4月7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肖渭明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工作。广东省、海南省、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应急部、海关总署、国铁集团、中远海运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经过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琼州海峡两岸航运资源整合基本完成、港口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港口布局调整优化、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过海服务不断改进、过海效率大大提升,港航一体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港口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航行安全应急保障水平,积极优化口岸协同监管机制,切实加强琼州海峡南北两岸联动发展,确保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重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