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从北京迁往湖北武汉 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9月26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总部搬迁武汉大会在武汉市召开。会上,湖北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共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合作协议》,武汉市政府、宜昌市政府分别与三峡集团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三峡集团总部正式从北京搬迁到湖北武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示范带动作用,并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峡集团主营业务发展。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方面始终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破解首都北京因大量功能和人口集聚带来的交通拥堵、资源过载、污染严重等诸多问题,努力探索一条中国特色解决“大城市病”的路子。

  下一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以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为重点,积极稳妥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实施,加快构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政策体系,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