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经济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6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围绕“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看区域经济发展”进行讨论。宏观院社会所研究员张本波应邀到会分享交流。

  张本波同志从普查数据反映的我国人口基本特征讲起,深入分析了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口分布和变化情况,重点探讨了京津冀、长三角等重大战略区域的人口经济特征,并就人口集中度和经济集中度的关系、人口跨区域流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小组成员在集体学习时谈到,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同时人口分布、人口结构、人口素质等方面呈现出许多新情况新特点,要深化区域人口发展态势研究,深入了解人口变化与区域发展的关系,努力促进人口分布、经济活动和资源环境相互协调、动态平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