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自然资源部战略经济司组织召开“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202142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自然资源部战略经济司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专题研究“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单位有关专家围绕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司长肖渭明主持会议自然资源部战略经济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谈到,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十四五”时期,海洋经济进入新发展阶段,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但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国家层面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和支持,编制实施海洋经济专项规划,体现时代特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统筹发展与安全,明确重点海域发展方向,在优化海洋经济布局、打造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健全海洋科技创新体系、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等领域提出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