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围绕全球形势演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39日下午,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当前全球形势演变、世界经济总体形势、国际安全形势等主题进行学习讨论。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保护主义、民粹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有所抬头,给全球大国关系的稳定与合作带来了影响,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自己的事情,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全球治理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研究全球形势的变与不变、同与不同,从政治、经济等不同角度加强前瞻性研究分析,通过现象看本质,把相关思路、理念、举措放在推进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统筹考虑,做到学以致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