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月29日,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以中欧投资协定与中欧关系为主题,邀请原中欧区域经济合作项目负责人史欣博士通过视频会议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曹元猛副司长主持并参加集体学习。

  史欣博士围绕中欧关系演变、中欧投资协定主要内容、中欧合作前景展望等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到,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对中欧双方而言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涉及的领域、产生的影响将远超传统双边投资协定。尽管当前经济全球化遭受冲击,出现了回头浪,但历史大势是不可阻挡的,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并推动从要素开放向制度型开放转变。学习小组将继续密切跟进了解中欧投资协定文本审核签署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研究,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实践。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