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学习研究小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26日下午,地区司产业发展产业政策学习研究小组开展2021次集体学习,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主题,邀请农村经济司张宇翔同志学习辅导。地区司李平副司长参加学习并做指导。

  宇翔同志结合参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筹备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起草工作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重大决策部署谈了理解和认识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实施中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如何平衡城市发展空间和城镇周边高品质耕地占用等问题与张宇翔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城乡问题和“三农”问题与地区经济工作息息相关。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中央1号文件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和重点,收获很大。

  下一步,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学习研究小组将围绕地区司中心工作,持续强化实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产业知识储备和理论支撑,不断提高谋划推动区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