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经济司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4日下午,地区经济司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12月30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同德国、法国、欧盟领导人视频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地区经济司党总支部书记、司长肖渭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一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全司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面向新征程,全司党员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既要不断强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执行力,也要不断提升在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过程中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要善于从战略上系统谋划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全司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各区域通过改革开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系统梳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改革试点经验,加强制度创新充分联动和衔接配套,不断提升改革的综合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德国、法国、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交织,逆全球化趋势加剧,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持续演化的大背景下,中欧如期实现年内完成投资协定谈判的预期目标,达成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拉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增强国际社会对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信心、共促世界发展繁荣注入强劲动力会议强调,要做好区域经济工作,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不但要做立足国内地区经济的内行人,还要不断提升全球性战略眼光。全体党员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国际视野,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实干家。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