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2月17日下午,地区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激发改革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进行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所研究员孙长学应邀到会分享交流。会前,地区司司长肖渭明会见了孙长学同志。

  孙长学同志从深圳、浦东的改革开放讲起,强调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几次重大的经济体制改革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他提出,要通过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支撑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制度体系,深化区域合作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布局。

  大家谈到,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善用改革的办法打通区域之间的行政壁垒和市场封锁,促进要素流通,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要用创新的方法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通过多层次、多领域对接合作,实现区域协调协同。要用激励的措施激发地方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