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近日,地区司国际区域政策比较学习研究小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国际湾区比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等进行讨论,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研究员王福强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地区司肖渭明司长通过视频会见了王福强同志,曹元猛副司长主持并参加集体学习。

  王福强同志就国际湾区发展的空间范围、产业方向、动力机制等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义、路径选择、具体建议等谈了认识体会。大家谈到,湾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形式和载体,通过国际湾区发展的比较研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区域战略实施,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将进一步密切跟踪国际区域发展政策以及有关湾区、自贸协定政策走向和发展成果等,加以比较分析和吸收借鉴,并结合工作实践形成学习成果,更好服务于区域发展战略实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