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地区司 > 重要工作

地区司涉外海事商事制度学习研究小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地区司
[ 打印 ]

  12月7日下午,地区司涉外海事商事制度学习研究小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国际海洋法相关制度、海洋权益争端等进行讨论,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吴继陆应邀到会分享交流。地区司肖渭明司长会见了吴继陆同志,副司长吴树林、关继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

  吴继陆研究员就国际海洋法发展、公约基本制度、海洋维权形势及战略应对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大家谈到,21世纪,人类进入了大规模开发利用海洋时期,一些发达国家加速向海洋布局,展开新一轮竞争。构建完善的海洋法律制度体系是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对国际海洋法公约、条约基本制度的研究学习,掌握好、利用好法律武器,打好法律战。要把海洋发展纳入法治轨道,加快具有中国特色的涉海法律研究和制修订工作,为更好维护海洋权益提供法律保障。要练好内功,提升参与国际涉海事务的能力,为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