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产业司 > 重要工作

产业发展司参加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推动家电以旧换新畅通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1月10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召开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电冰箱、房间空调器、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储水式电热水器等6类团体标准。产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我国家电行业作为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消费品产业,市场化程度高、产业链完整、国际竞争力强,正处于以更新需求为主的发展阶段。当前,我国家电销售量、保有量和更新需求量巨大,制定出台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建立家电按期更新换代机制,加快家电以旧换新畅通资源循环利用意义重大。产业司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配合做好标准宣传解读工作,引导消费者增强节能环保和家电安全使用意识,推动更新换代老旧家电活动,促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