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产业司 > 重要工作

第13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汽车分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2019年12月8日,第13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及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分论坛在日本东京成功举行。电动化、智能化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此次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分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共同组织,来自中日两国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共100余人参会。

  中日双方各5位发言人围绕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现状及趋势、相关领域开展的研究和应用进展等内容发表了精彩演讲,双方参会代表还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讨论。12月9-10日,根据论坛组织方统一安排,中方代表团一行40余人实地访问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东京城市展厅、东京临海部智能汽车测试项目等。

  第13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该论坛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中日两国节能环保领域重要交流合作平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