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产业司 > 重要工作

产业发展司参加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为研判汽车行业发展形势和趋势,推动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组织召开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产业司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产业司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有关部署方面制定的政策措施及开展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围绕汽车行业发展形势和未来趋势、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困难,以及对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等内容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产业司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汽车行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对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下半年以来,汽车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研究吸收与会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汽车行业发展环境。为推动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多措并举,不断挖掘和释放汽车消费潜力,稳定和扩大汽车市场。二是加强协同配合,抓住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机遇,推动企业战略合作,建立开放共享行业共性基础平台,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解决受制于人的短板,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