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产业司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赴广西田东开展特色产业培育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为深入了解广西田东县优势资源禀赋及产业发展情况,促进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实力,7月16至19日,产业发展司组织有关协会、专家、企业家等成立调研组,赴田东县进行特色产业培育发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田东芒果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药材制造业、甘蔗加工业及电商物流业的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当地种养殖合作社、生产企业和农户,认真听取了地方有关部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深入调研了田东农业优势资源、产业发展基础及配套条件、营商环境等情况,全面了解了当地农产品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为增加产业发展知识、提高产业谋划能力,调研组还组织专家为田东当地讲授生态产业特别是酵素产业发展相关技术知识。专家们结合实践,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系统讲解了以芒果剩余物等特色资源为原料发展农用酵素的路径,详细介绍了应用农用酵素改善芒果等农产品种植品质的原理及方法,积极为促进田东特色资源转化为特色产业出谋划策,帮助当地提高区域品牌影响力,建设发展田东特色生态产业。

  调研组在与当地有关部门、企业座谈交流时,对田东县优势资源及产业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酵素产业培育发展工作提出了思路与建议。调研组指出,产业发展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在科学系统规划谋划基础上进行全方位推动。田东县发展酵素产业首先要利用好本地农业特色资源,深挖现有优势产业,做好种养殖等传统产业与新兴酵素产业融合发展的布局规划;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树立“高起点、高品质”目标,使特色资源真正转化为特色产业;有关人员也要积极“走出去”,通过开展横向学习交流,明确方向、形成共识,打造田东优势特色产业区域品牌。

  下一步,产业司将继续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协调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企业等有关力量,汇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方人才,以农用酵素发展项目谋划与建设为突破口,扎实推动田东生态产业培育发展工作,促进田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