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办公厅联合相关司局赴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信息化建设使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为落实《2023年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做好地方发展改革系统成熟经验和好做法推广3月30日,办公厅负责同志带队,会同运行局、投资司、国家信息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信息化建设使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数字发改”、“两台(数据台、组件台)”“两屏(业务屏、调度屏)”建设、有效投资e本账、浙江经济运行监测预测预警等工作情况介绍。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实施“数字发改”,全力做好统筹推进、整体设计、体系建设,强化能力集成,推进创新能力输出,为省域推进“智慧发改”建设探路夯基。同时,座谈中,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提出了在数据汇聚等遇到的困难。

  调研组对浙江省“数字发改”系统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两台”“两屏”能够有效支撑发改业务中的数据治理和开发利用工作,积累了先进经验。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认真研究并总结推广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经验,进一步提升发展改革系统信息化建设使用和数据共享共用水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