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研究推进互联网门户网站适老化与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为便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进一步消除特殊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提升政务信息无障碍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围绕特殊群体获取网站信息的需求,研究推进互联网门户网站适老化与无障碍改造工作。

  办公厅高度重视本次改造工作,主动加强谋划,精心部署安排,结合《“智慧发改”建设规划(2021-2025)》,将适老化与无障碍作为委互联网门户网站建设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统一部署,着力推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与服务的可用性、易用性。

  下一步,办公厅将按照国家标准《信息技术 互联网内容无障碍可访问性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GB/T 37668-2019)要求,制定委互联网门户网站适老化与无障碍改造方案,将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作为集约化平台基本功能,扎实有序做好改造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