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门户网站英文版上线运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会同政研室、国际司、外资司、开放司、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以及国家信息中心、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经网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委互联网门户网站英文版升级改版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门户网站英文版于2021年6月1日试运行,并自7月1日起正式上线。新版英文网站亮点纷呈,一是页面设计简约大气、布局清晰,更符合国际人士阅读习惯,更利于要闻要点显著报道;二是栏目设置突出职能、层次鲜明,包含官方发布的新闻资讯与政策文件,社会关注的重大事件、战略规划、投资合作成果等内容;三是部门简介优化翻译、更为全面,包括“领导简介”“机关司局”“职能配置”等重要栏目,有助于国际人士了解认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本情况;四是技术路线守正创新、注重实效,强化不同类型终端的适配,优化展示效果和加载速度,实现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新版英文网站试运行以来,用户普遍反映体验感改善、方便性增强,且网站浏览和总访客数显著提升,其中,日均访问量增长31%、日均访客数增长15%,网站升级改版工作初见成效。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国际传播规律,不断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发展改革”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