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一、主动公开

  2021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1件其中政策文件47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复文共3件,财务信息1件。《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热度最高(详见下表)

  门户网站浏览量前3名文件 

序号

  公开事项名称

  文号

  浏览量排名

  1

  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发改运行2021266

  1

  2

  关于加快推动制造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改产业〔2021372

  2

  3

  关于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改产业〔2021372

  3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53件,正常办结135件(含上月结转),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办理和答复。从申请方式看,网络申请占比83%,信函申请占比17%。申请事项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整治金融风险、区域发展规划以及资源节约等方面(各类占比详见下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