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办公厅、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按照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22日,办公厅、人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通过在线交流方式,邀请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作了专题讲解并进行交流讨论办公厅、人事司领导班子成员和70多名青年同志参会。机关党委、振兴司基础司相关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大家认为,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形成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精神历久弥新,应永远传承发扬。

  与会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遵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家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不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以实际行动为革命老区的发展作出贡献相关司局同志对有关事项作了积极回应,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加大支持力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