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司局 > 办公厅 > 重要工作

博览宏微观 用好大数据 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办公厅党总支组织开展“学理论写信息 当好参谋助手”系列活动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办公厅
[ 打印 ]

  根据委党组部署,按照办公厅党总支《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方案》有关安排,8月20日下午,办公厅组织开展“学理论写信息 当好参谋助手”系列活动第三讲,邀请宏观院卞靖、国家信息中心杨道玲同志为全厅青年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办公厅副主任李新同志主持会议,全厅约30名青年同志踊跃参加。

  卞靖同志认为,撰写高质量政务信息可从四个方面着力。一是精心选题。二是科学布局。三是删繁就简。四是深度思考。

  杨道玲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运用大数据撰写政务信息的经验。一是找准选题。二是选好数据。三是加强分析。四是科学严谨。

  李新同志强调,希望全厅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认真学习撰写政务信息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勤思考多动笔,努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多出高质量的精品佳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一是结合实际工作,精准谋划选题。二是强调精准精细,避免长篇大论。三是深入分析研究,提升决策价值。四是注重总结提炼,精心打磨润色。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