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经济运行与调节 > 煤电油气运

前11月库俄铁路发运煤炭667万吨 增长16.20%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新疆铁路
[ 打印 ]

  煤炭是我国能源安全的“压舱石”,新疆铁路落实自治区、国铁集团党组决策部署,彰显国企政治担当,将运力、机力向库俄铁路倾斜,还充分发挥循环列车中途不编组、沿途不拆解的优势向南疆地区运输煤炭,全力保障南疆民生用煤需求。截至今年11月份,库俄铁路发运煤炭66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运93万吨,增幅16.20%。

  库俄铁路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起于库车西站,终到俄霍布拉克站,是一条将煤炭运出深山的铁路,从这条铁路运出的煤炭近八成运往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南疆地区,是南疆地区电煤、民生煤的重要来源,在保障南疆群众温暖过冬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进入冬季,为防止煤炭因低温冻结成块增加卸车难度,影响煤炭运输效率,货运工作人员以促卸车保装车为出发点,增加了装载机和装卸人力投入,在装运煤炭过程中喷洒防冻液,进一步方便煤炭到达端车站卸载煤炭,从而提高车辆周转利用率,为煤炭装车点腾出更多空车车源,更好地发挥出铁路长运距、大批量、低成本的运输优势。

  来源:新疆铁路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