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经济贸易 > 对外经贸及政策分析

经贸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亚太经合组织(APEC)在线争端解决机制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发展改革委经贸司
[ 打印 ]

  5月26日下午,经贸司约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商务部条法司和贸促会法律部等有关方面,通报了APEC经济委员会框架下推动的在线争端解决机制(ODR)相关议题的工作进展,介绍了中方参与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设想和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便利中小微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推动数字技术在跨境贸易中的应用,2019年8月,APEC经济委员会经过多轮讨论,审议通过了《APEC跨境电商(B2B)在线争端解决合作框架》及《示范程序规则》。近期,经济委员会就下一步推动实施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鼓励APEC经济体本着自愿原则积极参与。经贸司作为APEC经济委员会中方负责单位组织有关单位参与了相关工作。

  APEC经济委员会是APEC高官会下的四大委员会之一,主要职责是研究亚太区域经济发展趋势、推进经济结构改革相关合作。我委自经济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主管国内相关工作,具体由经贸司负责,通过该平台与各经济体交流改革发展政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