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宁夏工业技改投资连续5年保持10%以上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宁夏日报
[ 打印 ]

  2022年,宁夏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4.9%,实现了连续5年保持10%以上高速增长,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由2018年的20%提高到2022年的25%。

  2022年,宁夏通过工业企业贷款贴息、技术改造综合奖补等政策为115个项目建设“加油”助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实施以设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为重点的智能改造项目60个,推动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智能化水平。实施以余热余压利用、电机变频改造等为重点的绿色改造项目110个,推广“化工+光伏”“冶金+氢能”等融合发展模式,加快先进技术工艺与装备应用。

  今年,宁夏将围绕技术更新、设备更新、系统更新、节能降碳等领域和关键环节,启动新一轮全覆盖、高强度技术改造,深度挖掘释放传统产业、存量企业潜能和优势,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赢得发展新优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