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出彩中原”云上展馆匠心独运—“共办云上品博会”系列介绍之六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河南省高度重视参加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建筹备工作专班,制定了活动专项工作方案,精心设计制作河南云上展馆,有序组织河南分会场活动和中铁装备与国家视频连线工作。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同志出席了河南分会场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开幕式,省委宣传部、工业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一拖、郑煤机、黄河科技等自主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围绕践行三个转变通过视频向北京主会场报告了企业品牌建设情况。

中铁装备视频连线现场

  云上河南展馆以豫见好品,出彩中原为主题,以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线,设置大河奔流”“砺山带河”“河清云庆”“物阜民安”“众志成城五个主题展区,遴选56家自主品牌企业,集中展示河南省文化创意、高端制造、未来科技、现代农业、抗击疫情五个领域企业品牌发展成就,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河南品牌展示平台。

“出彩中原”云上展馆入口

  一、“大河奔流”讲好黄河故事

  河南作为文化大省,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文化品牌打造,通过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历史与时尚相兼顾的方式,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河奔流”展区重点展示了约克动漫、大宋官窑、赏豫文化、朱仙镇木版年画、开封汴绣、兰考墨武古琴等18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创企业品牌。在这里,观众能够感受到黄河文化的厚重与新生,体会到河南自主品牌发展的过程也是中原传承历史、弘扬民族文化的历程。

  二、“砺山带河”助推高质量发展

  河南作为地处内陆的新兴工业大省,加速品牌创新发展不断推动河南制造加快迈向河南创造转变,助力中国工业品牌走向全球。“砺山带河”展区聚集了中铁工程装备、郑州煤矿机械、许继集团等9家国之重器装备制造企业。这些企业通过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多次刷新行业记录,依靠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升级,成为制造业领域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力量。

  三、“河清云庆”展示中原智慧

  河南围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高质量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积极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传统领域融合发展,企业实现“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河清云庆”展区聚集了黄河科技、仕佳光子科技、新天科技等7家代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品应用,在推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百姓便捷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撑。

  四、“物阜民安”丰富百姓餐桌

  河南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二位,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食品生产和加工基地。“物阜民安”展区聚集了双汇实业、好想你、杜康酒业等17家代表企业,展现了河南以绿色安全、营养方便、质量效益为标志的食品产业发展成就,让中原食品丰富了百姓餐桌。

  五、“众志成城”彰显抗疫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启动医疗物资应急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原材料、用工、资金、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持续提升防护物资产能产量,有力支持了全国防疫大局。“众志成城”展区集聚了亚都实业、华兰生物等5家医疗卫生品牌企业,展现了防护物资供应、疫苗研发、病毒检测等领域的河南力量。

  新时代、新要求,河南品牌将坚守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为中国自主品牌享誉世界加油赋能,为推动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实现品牌强国助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