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多彩贵州”云上展馆贵在品质—“共办云上品博会”系列介绍之五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贵州省高度重视参加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联10家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精心设计制作“多彩贵州”云上展馆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在贵州分会场出席活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和部分贵州品牌企业负责同志50余人共同参加。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贵州分会场

  “多彩贵州”云上展馆以贵州山水为灵感,结合当地民族建筑,围绕“贵在品质美在贵州”主线,设置“实力科技 人文贵州”“活力工业 开放贵州”“魅力旅游 好客贵州”“特色食品 生态贵州”“健康中国 健康贵州”5个板块,遴选大数据技术、文化旅游、现代化工、健康医药,生态食品等领域19家自主品牌企业参加。展馆设计中将“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理念巧妙融入,通过场景展示、互动科技设备、技艺体验等方式,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数字化展馆,充分展示贵州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加深观众对贵州品牌的美好印象,进一步提升贵州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多彩贵州”云上展馆全景

  一、生态优势育出贵州好品

  贵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特色食品生态贵州”和“健康中国 健康贵州”两个展区,汇聚了贵州茅台、老干妈等8家知名品牌,集中展示了贵州特色农产品从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目前,贵州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12个特色产业发展,发布食用农产品标准体10个,立项涉农省级地方标130项,获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15个,地理标志344个。

  二、数字转型增添品牌活力

  贵州大力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行动,促进传统产业工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实力科技人文贵州”“活力工业 开放贵州”两个展区汇集展示的贵阳朗玛科技、贵州满帮科技等8家企业,是贵州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优秀代表。目前,贵州聚焦产业发展需要,批准48项地方标准立项,开展磷化工等工业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万企融合”行动,华为、腾讯、苹果、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纷纷落地建设、扎根贵州。

  三、文旅融合描绘多彩贵州

  贵州以建设“多彩贵州公园省”为总体目标,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魅力旅游 好客贵州”展区展示了贵州黄果树、贵州格凸河两个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以及最具贵州民族文化特色的西江千户苗寨3家代表性旅游企业。2019年,全省旅游接待总人数11.35亿人次,较上年增长了17.2%旅游总收入达1.23亿元,较上年增长30.1%

  品牌兴则经济兴。贵州省将以此次举办云上品博会为契机,用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三块“金字招牌”和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活动品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打造贵州特色品牌,让品牌意识扎根每一个企业,贯穿每一道工序,渗透每一个价值创造链条,擦亮更多“贵州品牌”,打造更多“百年老店”!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