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浙里有品”云上展馆诗韵悠长—“共办云上品博会”系列介绍之四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浙江省积极响应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总体安排,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多部门紧密配合、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推动落实浙江分会场各项工作。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浙江分会场出席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浙江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探索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等生态品牌建设情况。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浙江分会场

  云上浙江展馆以“浙里有品”为主题,以“跟着诗路看浙江品牌”为主线,通过大运河诗路、浙东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路、钱塘江诗路“四条诗路”串联起省内阿里巴巴、丽水山耕等74个重点品牌,充分展示浙江省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生态经济、时尚经济等领域的品牌建设成果,讲述最美、最潮、最新、最靓的浙江品牌故事。

“浙里有品”云上浙江馆全景

  一、大运河诗路赏“浙”里盛景

  大运河是各地文人进入浙江的主要通道,是历代诗人寻迹江南的重要文化水脉,无数美好诗篇和传说勾勒了江南古韵和丝路盛景。“大运河诗路”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和江南水乡名城古镇为载体,穿越杭、湖、嘉、绍大运河文化带,覆盖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等行政区域,展区内聚集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众多知名品牌,向观众展现浙江发展“继往开来,再造繁华盛景”。

  二、浙东唐诗之路品“浙”里风情

  浙东唐诗之路是晋唐以来名人雅士探访佛宗道源的求慕朝觐之路,各类名篇吟诵着古越风情和灵山秀水。“浙东唐诗之路”以文化名山名人名岛等为主要载体,以曹娥江、剡溪、椒(灵)江为主线,覆盖绍兴、台州、宁波、舟山等部分行政区域,展区汇集了生命健康、石油化工等领域的知名品牌,向观众展现今天的浙江“古韵犹存,依海而兴”。

  三、瓯江山水诗路观“浙”里时尚

  瓯江、楠溪江是逸行山水之地,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可谓“诗与远方,就在瓯江山水之间”。“瓯江山水诗路”以自然生态山水、文化古村和非遗技艺为主要载体,以瓯江、大溪、龙泉溪为主线,从龙泉、庆元出发,穿越整个丽水和温州,展区汇集了时尚服饰、绿色生态等领域众多知名品牌,展现浙江发展“将烂若披锦的瓯越文化风情融于生活”。

  四、钱塘江诗路看“浙”里精华

  钱塘江是文人墨客的偏爱之地,沿钱塘江留下的诗文名篇、传世画作承载了“浙”文化的精华。钱塘江诗路以名城名学名江名湖和沿江风光、海潮为主要载体,以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兰江、婺江、衢江为主线,穿越杭、金、衢浙西文化带,是一条充满诗情画意的水上画廊。展区集中了先进装备、新型材料等领域众多知名品牌,让观众在浏览同时深切感受“诗情、哲思、画意绵延古今,芳华正劲”。

  下一步,浙江省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抓住此次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成功举办的契机,进一步加大浙江品牌建设力度,完善浙江品牌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强省级有关部门工作协同和力量整合,创新浙江品牌活动,推进区域品牌创建,推动浙江品牌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培育发展更多自主品牌,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