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服务业发展

2023年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2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在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升幅在0.5-7个百分点,其中,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60%以上,表明基建投资仍是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对经济复苏的支撑作用将继续显现。

  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2%,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21个行业中,道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住宿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等16个行业高于50%,装卸搬运及仓储业、批发业、水上运输业、零售业和生态保护环境冶理及公共设施管理业5个行业低于50%。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