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服务业发展

“双十一”家电销售整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今年“双十一”期间,大家电销售整体平稳。据有关数据显示,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销售额同比增长21.8%、8.9%、-6.2%、-9.7%。在疫情仍有反复的大环境下,家电生产、销售企业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结合品质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新消费观念,探索搭建新营销场景,直播平台快速崛起,进一步推动线上销售渠道分化,为家电消费提供新动能。

  今年“双十一”,线上家电销售呈现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渠道细分化的特点。一是消费升级带动品质家电销售大幅增长。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者不仅关注价格,还关注消费品质和消费体验。“双十一”期间,3匹柜机空调、10kg滚筒单洗、500L+冰箱等大功率、大空间家电零售额同比增长超20%,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游戏电视同比涨幅分别为40.7%、23.9%、12.4%、27.9%。二是线上渠道细分拉动消费增长。如今线上渠道不再只是提供商品的交易平台,更多转向产生价值的“内容场”。电商平台依托社交媒体进行内容运营,设立“种草期”,打造沉浸式虚拟场景,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成为“双十一”家电销售重要增长引擎。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