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服务业发展

2022年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7%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 打印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8.7%,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上升,升幅在0.4-1.4个百分点之间;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下降,降幅在0.1-1个百分点之间。企业对四季度预期较为乐观,投资和消费发力基础仍在。非制造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至57.9%。从投资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仍在58%以上的较高水平,建筑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明显上升。

  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7%。21个行业中,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水上运输业和建筑安装装饰及其他建筑业等9个行业高于50%。装卸搬运及仓储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铁路运输业和生态保护环境冶理及公共设施管理业等12个行业低于50%。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