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产业发展 > 服务业发展

产业司组织举办服务业发展片区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我委产业司分别于5月15-16日,6月20-21日在南京和成都组织召开了服务业发展片区现场会。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服务业发展,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服务业发展的新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新时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工作,发挥合力、努力提升新时代服务业工作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统筹部署,集中讨论。会议还邀请了中咨公司专家对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估和引导资金使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培训。江苏省、四川省、南京市、成都市、贺州市、福州市鼓楼区、武汉市江汉区围绕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组织现场参观中国(南京)软件谷、西门子(成都)创新中心、旷视金智科技等现代服务企业。

  大家表示,现场会内容丰富、务实管用,收获颇多,一是明确了工作重点,通过对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重要部署的学习,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两业融合建设制造强国、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的重点方向;二是开阔了视野,通过专家培训、现场参观、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不仅答疑解惑,还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三是提供了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共享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为各省(区、市)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四是建立了机制,通过服务业发展片区现场会形式,建立了纵向联动,横向交流,协同有效的工作机制,对了解行业情况,解决发展问题,打通了工作渠道。

  此外,会议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了各地对产业司班子的意见,同时受人事司委托,就基层减负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