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经济形势分析 > 创新和高技术产业运行

2022年8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联合发布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merging Industries PMI)为48.5%,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从13个分项指标来看,同上月相比,正向指标中大幅回升的有出口订货,小幅回升的有产品订货、进口、自有库存、就业、研发活动,小幅回落的有生产量、现有订货、采购量、经营预期。反向指标供应商配送较上月回落。具体来看,产品订货指标为45.9%,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进口指标为42%,比上月回升4.6个百分点自有库存指标为51%,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就业指标为51.1%,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从分行业指标看,新兴产业七个产业有3个产业PMI指标高于50。PMI绝对值最高的是新能源产业,本月为54.5%。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