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社会机构价格指数 > 成都中药材

4月份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 打印 ]

  一、4月份价格指数运行情况

  据对成都中药材市场价格监测显示,2023年4月份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为248.51点(以2010年8-9月份平均价格为基期),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2.1%。组成价格指数的12类分类指数环比呈现“7涨5跌”的态势。其中,植物根茎类、植物叶类、植物果种类、藻菌地衣类、树脂类、植物其他类、动物类药材价格指数分别上涨1.6%、3.1%、1.3%、0.7%、1.1%、0.8%、0.8%;植物茎木类、植物皮类、植物花类、全草类、矿物类药材价格指数分别下降1.3%、1.0%、0.5%、1.2%、0.8%。同比看,除植物果种类下降0.2%,其他大类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图:近期成都中药材价格

  二、4月份中药材价格指数波动原因

  4月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与上月相比小幅上涨0.2%,从每周行情看,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价格指数仅在第二周出现上涨,其他三周均呈下跌走势,尤其植物茎木类、全草类药材价格下跌明显。4月中药材市场处于淡季,需求量减少,市场热度不高。此外,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看,国内经济恢复向好但需求仍显不足,一些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回升的基础还需要巩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