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改数据 > 社会机构价格指数 > 成都五金

2022年4月第2期成都五金价格指数上涨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 打印 ]

  本期(2022/04/15)“中国成都五金机电指数”(以下简称“五金机电指数”)价格总指数收于108.30点与上期相比上涨0.0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103.16相比上涨5.14个百分点。

  组成“中国成都五金机电价格总指数”的12大类价格指数呈现“417”的态势。本期上涨指数前三位分别是:【焊机、焊具和焊材】类本期指数95.63,上涨0.53个百分点,五金材料】类本期指数122点,上涨0.48个百分点,【五金工具类本期指数113.39,上涨0.22点;本期下跌指数仅一类产品,为【电工电气类,本期指数97.20,下跌0.41百分点

  今年制造业投资实现良好开局,前两个月同比增长20.9%,高于2021年全年增速7.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7个百分点,成为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支撑。3月份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投资保持平稳增长面临一些压力,但总的看,稳投资仍具备不少有利条件。一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可用规模较大,今年专项债券安排3.65万亿元,加上去年四季度发行的约1.2万亿元,将对今年投资增长形成重要支撑。二是投资增长点较多,基础设施补短板、推进“双碳”领域项目、发展新兴产业、实施新型城镇化等方面仍有较大投资空间。三是各地方、各方面稳投资工作积极性高、力度大,预计一季度投资将保持平稳增长。

“中国成都五金机电指数”价格总指数走势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