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 (8月29日至9月4日)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8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10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在北京召开。

  8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部署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确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措施,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

  8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829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用水权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用水权改革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用水权改革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和部署。

  92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全国文物建筑预防性保护试点工作推进会,要求近期要集中精力,抓紧推进试点项目实施,完成试点评估总结,按期结项并形成相对成熟的改革举措、工作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一批试点,试出成果、试出问题、试出答案。

  830日,浙江省印发《关于开展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工作的通知》,在省域范围内全面推广温州“两个健康”创建经验。自2018年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温州先行先试,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改革探索,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目前已形成50项制度成果和58项改革举措。

近日,福建省开展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形成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形成“资金+物质+服务”救助模式。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