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 (3月21日至3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3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部署综合施策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2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推进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阶段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放管服”改革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放”要有力度、“管”要有深度、“服”要有温度,将其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农业农村部门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坚持改革创新,针对商业秘密保护中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短板,创新监管理念,完善保护思路,着力提升制度供给;坚持开放视野,适应全球竞争格局新趋势,着眼新一代国际经贸规则,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国际化水平;坚持试点先行,着力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在一些地区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多更有效的保护模式和实践经验。

  325日,陕西省制定《陕西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推进省属综合类、理工类高等院校实施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职称评定、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促进全省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更加畅通、科教资源配置机制更加优化、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充分释放。

近日,湖南省出台《湖南省2022年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部署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聚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围绕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围绕加强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政府监管效能;围绕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4个方面35项重点任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