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 (2月21日至2月27日)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2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不断提高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重点从“理顺水下文物保护管理体制和执法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解决水下文物保护实践中的突出问题、调动各方力量形成水下文物保护合力”等三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水下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作出规定;此外进一步完善了法律责任有关规定,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部署。

  222日,国家林草局召开全国省级林草种苗、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和生态旅游相关处(站、局)长工作视频会议,提出要大胆探索,全力推进国有林场深化改革绿色发展,逐步构建起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机制。

  近日,安徽省印发《关于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三地一区建设和双招双引中作用的意见》,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市场化、社会化、职业化改革,更好发挥商协会在加强政企沟通联络、推进双招双引、搭建行业发展平台、促进跨区域开放合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服务三地一区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省印发《关于推广借鉴广州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经验做法的通知》,在全省推广广州开发区39条创新举措,包括工程建设审批、全链条人才服务、智能秒批等改革品牌,以及政策兑现、电水气热网联办、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等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为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贡献了黄埔智慧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