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1月4日至1月10日)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汇报,要求进一步打通落实堵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草案)》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修订工作,推动健全传染病防控体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征集并评选出浙江、北京、青海、四川、重庆、河北等6省市在线平台创新应用典型经验,在全国予以推广,进一步优化投资主体服务,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修订〈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的通知》,对优化做市商结构、简政放权、规范做市交易行为、强调做市商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修订,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制度,促进外汇市场可持续发展。

  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意见》聚焦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大要素,提出了5个方面20条政策措施,推动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升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

  近日,新疆公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共有22个项目入选,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