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12月7日至12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2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的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

  12月10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基础教育发展改革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国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改革,基本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大力推进公办民办同时招生改革,推动民办学校从“抢好生源”向“教好学生”的转变。

  12月11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江苏省召开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交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工作情况,部署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据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在乡村治理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日,河南省、重庆市、云南省分别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有关政策,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夯实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近日,江西省政府决定将34项省级经济管理权限赋予国家级开发区、赣江新区认领实施,进一步促进国家级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动完善赣江新区管理体制,使它们享有更大改革自主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