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11月23日至11月29日)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为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供支撑;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

  11月27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要求各地区学习借鉴福建、江西、贵州、海南四省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探索中形成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清单内容包括自然资源资产产权等14个方面,共90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

  近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编办、财政部、民政部等14个部门组成的改革工作小组,对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区)国有林区改革进行国家验收。验收结果表明,国有林区改革7项任务全部完成,5项支持政策基本到位,改革目标全部实现。

  近日,民航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国内航线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放开3家以上(含3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经营的国内航线的旅客运输价格(以下简称国内运价)。改革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将大幅增加,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强化。

  11月24日,上海市印发《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明确对上海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的符合《规定》的外资研发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和外资开放式创新平台可享受跨境研发通关便利等政府支持政策。《规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

  11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法制保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