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9月7日至9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研究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9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习近平强调,要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巨大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 

  9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带动新型消费的措施,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部署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人才保障。

  9月11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会上强调,要持续抓好“放管服”工作。放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

  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提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4个方面12项改革举措,要求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简化相关涉企生产经营和审批条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9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的批复》,方案提出,到2025年北京将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到2030年基本建成与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相衔接的服务业开放体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指导地方提高小型村庄建设项目审批实效,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

  近日,河南省自贸办、省委改革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河南自贸试验区2020年最佳实践案例的通知》,共推出23项改革创新案例。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