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7月20日至7月26日)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扩内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确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措施,促进增加居民就业和收入。

  7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向社会公布,明确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统筹推进相关重点改革等6方面26条重点工作任务。

  近日,商务部联合最高人民法院、科技部等10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联合推出金融、科创、民生等领域的6项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支持各地共享试点的改革开放红利、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将87家财险公司和13家再保险公司进行划分,36家由银保监会直接监管,64家由属地银保监局监管。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实施《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若干政策措施》,对标国内国际先进通关监管体系,出台5方面29条新举措,全面提升广西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7月21日,福建省印发实施《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明确连续两年在全校思政课教师评教中排名后5%的,要采取停课等措施;评职称不再唯论文马首是瞻,调研报告、教学总结都可以计入教研成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