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4月27日至5月3日)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4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

  近日,中国证监会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在境内实施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决定在部分市县对餐饮、便利店、药店等20个行业试点“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近日,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出台《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探索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符合性认证服务管理体系是以“充分信任企业、认可其守法意愿”为前提,强调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以服务促进企业自我约束、诚实守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