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4月20日至4月26日)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4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贫困人口、低保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帮扶保障力度;决定提高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和降低中小银行拨备覆盖率,促进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明确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的措施。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印发《关于深化档案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部署档案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意见》完善了评价标准,把品德放在职称评价的首位,全面考察档案专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从业操守。

  4月23日,上海市出台《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12条具体政策举措,通过“一大节庆”“五大消费”“四个经济”“一个环境”,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日前,山东省商务厅会同省卫健委印发《山东省家政行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指南》明确提出,家政企业(服务单位)应落实所有在岗员工疫情防护措施,按照在岗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护需求,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到位;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全员登记、一人一档,包括员工健康状况、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及接触史、旅行史。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