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4月6日至4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决定延续实施普惠金融和小额贷款公司部分税收支持政策。

  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意见》明确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五个要素领域改革的方向,提出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和健全市场运行机制,明确政府对要素价格、市场运行的调节和监管内容。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出台《关于改革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宁夏今后每年用于基础研究的资金总额将从1500万元增至近亿元。本次改革还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优化调整为一般项目、优秀青年项目、重点项目和创新群体项目,最高单项资助额度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