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3月30日至4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3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部署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加大对困难群体相关补助政策力度。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措施》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产业发展需要,在引进油品贸易国际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油品流通领域市场化配置能力、提升大宗商品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与监管水平等11个领域提出了26项具体支持措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按照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构建一支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为中小企业无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咨询和个性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上海市发布《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上海将在2020年内整体建成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其中,符合条件、有入园需求的常住人口适龄幼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从目前的97%提高到99%,普惠性学前三年教育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全市幼儿园在园幼儿总数之比)达到85%。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