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2月24日至3月1日)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体改司
[ 打印 ]

  2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的措施;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新增优惠利率贷款;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加大扶持,帮助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

  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指出,各行业协会商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协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动员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持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助力企业渡难关中提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实现转型发展,巩固改革成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2020年底前,区域性交易机构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交易机构的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交易规则有效衔接,与调度机构职能划分清晰、业务配合有序;2022年底前,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完善市场框架、交易规则、交易品种等,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交易机构相互融合,适应区域经济一体化要求的电力市场初步形成;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主体规范、功能完备、品种齐全、高效协同、全国统一的电力交易组织体系。

  日前,江苏省印发《2020年江苏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要点》明确8方面38项措施,以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为主线,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月28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科学应对疫情 开展“春台行动” 进一步促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用49条具体举措精准对接旅游业防控解困,全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复苏繁荣,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