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体制改革 > 改革快讯

每周改革快讯(12月30日至1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综合中国政府网、新华社、人民日报整理
[ 打印 ]

  1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问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黄河流域必须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12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确定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措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部署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商业环境促进消费扩大。

  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措施,稳定经济发展的基本盘;部署加快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优结构上水平;通过《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草案)》,更好保障质量安全、促进产业发展。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印发《促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从支持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等11个方面提出30项优惠措施,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政策创新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的发展路径。

  日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借鉴上海、广东等地自贸试验区改革先行先试经验,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支持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排行榜